0_GettyImages-1350256223.jpg

 

曼聯在香港時間星期日凌晨作客熱刺,賽前兩位領隊都備受壓力,當中又以曼聯蘇斯克查的壓力更大,要不是恩師費爵士開聲,只怕他已一早丟了工作。

此役曼聯排出了三中堅既陣式,似乎是因為之前防線太過薄弱而作出的決定。一開始雙方都踢得比較保守,不過要說熱刺威脅不到曼聯的大門仍然並不完全正確,羅美路曾經頂入角球,但就越位在先,所以入球無效,但某程度仍然提醒大家曼聯防守死球仍然是有問題的。

讓C朗拿度及卡雲尼同時上陣,是今場勝利的關鍵。前者拉扯空間,後者則顯示其世界級的射術,兩人各入一球,加上拉舒福特錦上添花,曼聯出人意料地以三球作客淨勝熱刺。

但今場致勝的關鍵,我會覺得是熱刺本身踢得並不好。全場沒有一次正式中龍的射門可見一斑,再加上哈利簡尼全場隱形,迪基亞其實並沒有受到太多真正的威脅。華拉尼的復出,為曼聯的防線打了一支強心針,但其實麥佳亞仍然有失位,不止一次丟下哈利簡尼無人看管,只是最終球並未有傳到這位英格蘭隊長腳下。似乎要麥佳亞回復狀態甚或適應三中堅,可能仍需要少許時間。

戰術及排陣上,蘇斯克查的確有新的變化,也頗有奇效。但正如我前述,熱刺今場的表現根本就不好,所以究竟蘇斯克查的新嘗試究竟可以令曼聯有多少改善?還需要時間去證明。

由蘇斯克查第一天正式上任曼聯主帥(不是指看守領隊)開始,我便認為如果他能以一個球會傳奇的身份帶領球會取得成功,將會是一個童話式的故事。只是三年下來,他帶給我們的,除了更衣室表面上的和諧外,實在沒有其他了。作客三比零擊敗熱刺是個好開始,但蘇斯克查要贏回球迷的信心,仍然有漫漫長路需要走。

曼聯的高層的確傾向支持蘇斯克查續任領隊,但前提是必須在未來關鍵數場賽事交到功課,事實上如果不是高層對是否委任干地有分歧,蘇BB應該一早執好包袱回挪威了。戰勝熱刺是個好開始,亦暫時保住其帥位,但之後對阿特蘭大及曼城如果稍有差池,仍然有機會被炒。

arrow
arrow

    葉開葉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