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n-20211112193630816-1112_00882_001_02p.jpg

 

今季開始之前,又有誰曾估得到今季才加盟東方龍獅的孫銘謙能在勁旅東方龍獅站穩陣腳,而且在季初短短八場比賽已經射入了八球?

上季效力天水圍飛馬、接過陳肇麒7號球衣的孫銘謙,上季全季只為飛馬射入了四球,今季由於天水圍飛馬財困自降,孫銘謙選擇了加盟大球會東方龍獅。2019年已經成為大港腳的他,加盟大球會當然並不令人意外,令人意外的是他今季的進步,表現非常賣力及突出,使他能在競爭激烈的鋒線中仍能脫穎而出,開季八場全部正選上陣,並且收獲了五個入球(四球菁英盃,一個聯賽),在射手榜中位列第四。值得一提的是,排在他身前的全是外援,換言之,孫銘謙在這一刻是香港華人前鋒的頭號射手。

從媒體訪問中得知,孫銘謙的進步,是受惠於兩位青年軍時代的恩師、現時東方的主教練及助:盧比度及高尼路。當然現時有如此好表現其實連他自己都有點意外,所以也會努力維持水準,不會自滿。正如盧比度教他埋門,高尼路教他對抗後衛。有恩師針對自己弱點作針對性的訓練,加上自己怒力訓練甚至連大學課堂也不上去訓練,相信才是孫銘謙今季進步的原因。

亦由於孫銘謙在東方龍獅陣中變得如此重要,盧比度才會拒絕香港U23對孫銘謙的徵召去出戰U23亞洲盃外圍賽,畢竟踢完之後要回港隔離一段長時間,加上孫銘謙在球會得到非常多的機會,因此這個決定更得到香港U23主帥張健峰的認同。

其實有不少球迷對此表示不滿,而香港隊在外圍賽亦兩戰全敗出局,但就我的看法倒是認同盧張兩位主帥的意見,畢竟有穩定的出場機會及訓練,球員才會進步。當然如果是大港腳徵召我想我絕對會有不同意見,但U23的賽事倒還是可以接受。

現時球季才剛開始,期望孫銘謙可在今季大放異彩,成為真正新一代的土炮神射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東方龍獅 孫銘謙
    全站熱搜

    葉開葉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